看文不评论使我失去热情(封洛)

神与信徒 29:黑金的踪迹

寒冷来的没有半点预兆。

  

末世后天气变化难以捉摸,本来还算是秋季的十一月后半个月就开始降温了,早上不是自然醒,而是被冻醒的。

  

金仗着自己身体好,没有在意气温的变化,然后过了两天他开始低烧,而且嗓子沙哑到发不出声音。

  

根据他本人的说法,他这是隔一年一次的例行生病,完全不需要在意,然后被摁在房间里躺平吃药。

  

雷狮:“好了再解释吧,我说的,求鬼神也没用。”

  

金:………………

  

金比划着手势,大致意思没人懂,但最后那个掐自己脖子,然后吐舌头倒下的动作,雷狮大概看懂了。

  

“如果只是小病,肯定不会把你闷死在房间里的,放心。”

  

金:………………

  

金皮笑肉不笑的。

  

我的意思是刚刚那药苦死了,不如给我打针。

  

圣空鬼神盘腿坐在床边,面对着金看他。

  

金指了指自己的喉咙摇摇头,无奈的表示自己真的只是因为换季,嗓子哑了而已。

  

“但他们不信。”嘉德罗斯说道,而后又道,“休息一段时间也好,这一周你们基本没怎么休息过,东跑西跑不累吗?”

  

如果能碰到其他的鬼神,再累也值得的。

  

可惜的是现在黑金被赶来救场的姐姐带走了,目前已知的只有圣空,圣殿,圣山,还有雷王,还有玳瑁鬼神目前唯一的联系,卡米尔。

  

两个已经堕为邪神,一个在他身上,一个太弱小了,完全没法派上用场,玳瑁不知踪迹,黑金在安迷修那里,完全诈不出来源于玳瑁消息,而他这边卡米尔还没有完全信任他……

  

想找到玳瑁鬼神,实在有点困难。

  

金无声叹气,闭上眼睛,不消一会儿便睡了。

  

等金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屋外天已经昏暗了许多,但太阳还没有落下,嘉德罗斯把他扶起来,灌了药水,金苦着脸,几乎是被迫喝光的。

  

金捂着嘴巴,一脸难看,嘉德罗斯去屋外,在桌子上找到了个不知道谁落下的糖,拿回屋给金塞嘴里。

  

“不烧了。”

  

金比划着手势,表示这只是一点点小病。

  

嘉德罗斯:“和我说没用,他们又不信。”

  

金拍了拍额头,无声叹气。

  

“去洗澡,你刚刚睡觉出了一身汗。”嘉德罗斯道,“雷狮他们出门了,那个恶犬女巫……在他们的房间里待着,卡米尔也在自己的房间里待着。”

  

金点点头,正准备去捡两件衣服,却见圣空鬼神从床尾捡起了已经叠好了的一套衣服。

  

圣空鬼神:“走吧,我有给你准备好了。”

  

金:……

痛苦面具.JPG

  

金比划着手势,指指嘉德罗斯抱的衣服,指指自己,然后摆手。

  

“主要是无聊,而且你是我唯一的一个信徒,对你好点没什么。”嘉德罗斯说道,“去吧,我在房间等你。”

  

金指了指窗户外面,示意嘉德罗斯可以出去走走的,没必要一直拘在屋里。

  

嘉德罗斯皱眉,“但我不放心你,我不能放你一个待着。”

  

金:…………

崩溃捂脸,自我谴责。

  

等金洗漱完出来,做好面对嘉德罗斯的心理建设,却注意到客厅坐了俩人。

  

“你醒了?好点没?”雷狮注意到金,“退烧了吗?”

  

金点点头,挥了挥手,表示打招呼。

  

“他嗓子烧哑了,现在还说不了话。”雷狮解释道。

  

雷蛰点点头,顺带关心了一下金,表示自己等会儿叫人送点治疗嗓子的药来。

  

金回了房间,往床上一躺。

  

嘉德罗斯:“还睡得着?”

  

金招了招手,拍了拍身旁的位置。

  

嘉德罗斯飘了过去,被金拉着躺下了,才反应过来金是要祂也睡觉。

  

“我不需要睡觉。”

  

金拍拍祂的胸口,指了指自己的脸,然后双手合起晃了晃,又眨眨眼。

  

嘉德罗斯别无他法,只好随他去了。

  

金闭上眼睛,嘉德罗斯看着他好一会儿,然后才闭上了眼睛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

  

“黑金现如今的位置是在万象森林里面,雷伊留在他体内的追踪器现在还没有被发现。”

  

“意思就是我们现在要去万象森林,惊动里面的怪物?”雷狮思索了一下,“这可能不行,万象森林里的异变怪物不少,我们之前好不容易才清理了一部分,想要一次性清除万象森林里的怪物,太难了,而且还会引发不必要的麻烦。”

  

“不是说一定要清除。”雷蛰说道,“只是让你们去确认黑金的位置。”

  

“千年前的万象森林,中心位置其实是圣空一族主宅落点,而周围的异变怪物则是用于防范邪神侵扰,或是不请自来者。”

  

“圣空鬼神对里面或许会更加熟悉,而且在鬼神的庇佑下你们也不容易出事,再者……”

  

雷蛰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和黑笔,然后在纸上涂画。

  

“大概两天前,雷伊定位到黑金处于森林的这个位置……”

  

雷蛰在不规则图案的边缘落下一点。

  

“然后过了一段时间……再三个小时……”雷蛰的笔一点一点的往不规则图案的中间点去。

  

“他在往森林中心走。”

  

“他似乎是想要去圣空主宅。”

  

兄弟俩异口同声道。

  

“……但圣空鬼神在我们手里,他就算要找鬼神,也应该找我们才对?”雷狮皱眉。

  

“不清楚。”雷蛰摇摇头,“所以我怀疑他有可能是对圣空主宅里的某件物品感兴趣。”

  

“?什么?”

  

“……鬼神死后留下的骨灰。”雷蛰想了想,说道。

  

雷狮懵了一下。

  

“圣空主宅,可能有鬼神的骨灰。”雷蛰说道,“鬼神的骨灰是很重要的东西,如果可以的话,最好拿到手。”

  

“……鬼神不是……生来就是神?”雷狮迷茫。

  

雷蛰噎了一下,“当然不是,他们是由人铸造的神,脱离凡人之躯,剥去七情六欲的神。”

  

雷狮:“那你……”

  

雷蛰摆摆手,“我只是拥有鬼神之心,但我不是鬼神哈。”

  

雷狮只知道雷王城有好几个,安莉洁,安迷修,圣空鬼神,雷王鬼神……也就是他眼前这个据说是他四岁时就死去、但现在又活过来了的哥哥。

  

可雷蛰又说他不是雷王鬼神,这可把雷狮绕晕了。

  

“总之,你只要记到,鬼神骨灰是很重要的东西就可以了。”雷蛰没办法解释清楚,“我询问过了其他的鬼神,圣山圣殿两个已经变成了邪神,骨灰对他们而言可有可无,但是圣空……我不确定祂的状况,看黑金的定位,我感觉他有可能是要去寻找圣空的骨灰,借此做些什么。”

  

“我需要和圣空鬼神见一面。”雷蛰说道,“这件事情祂需要了解内情。”

  

雷狮看了眼金的房间,“现在就见?”

  

“嗯,骨灰必须要拿回来,如果祂想要回自己的骨灰,我们需要祂一起进森林,祂对万象森林没准要比我们更熟悉一些。”

  

“如果不要呢?”

  

“……按照雷伊的意思,征用你的队员金,一同进入万象森林。”雷蛰不大好意思的说道。

  

雷狮:………………

说到底,不还是要去?

  

万象森林面积很大,除去异变怪物,里面还有不少植物感染源,植物感染源是比人形、动物感染源要更危险的存在,格瑞虽为守望鬼神,但是记忆不全,而且鬼神的能力他也无法使用,更无法感知到圣空鬼神的存在,基本上和自己是一样的。

  

雷蛰虽有鬼神之心,但他感觉自己,和普通人其实一般无二,完全不像是安莉洁他们那样,能把人污染成被感染者——但经过测试,他能够免疫邪神的精神污染,不会像之前留在雷伊身边那样难以承受污染了。

  

“……总之,先问问圣空鬼神的意见吧。”

  

——————

  

“啊,雷王城的人真的好谨慎啊。”黑金皱眉,蹲在地上写写画画,嘴里还嘀嘀咕咕的抱怨着,“哥哥也来吗?这样一来,我不就又要和哥哥打起来了吗?”

  

黑金摸了摸肩膀——那里面有一个定位器,是之前两个邪神,雷伊,还有一个不知道哪来的、但有鬼神气息的家伙联手打他的时候,雷伊开枪打进去的。

  

黑金不是不知道,毕竟身体里有哪里不对,他还是能感知到的,只是先前,就前两天眼睛长出来以后,他把这事儿告诉金,金叫他暂时不要弄出来,先带着。

  

然后,金又叫他去一趟万象森林的林中心。

  

黑金知道万象森林的林中心曾经是圣空一族的主宅,他也不知道金为什么要叫他去。

  

哦,更正一下,是以前还不知道。

  

但现在,他知道了。

  

[先去圣空的主宅,找鬼神骨灰]

[妥善保管,造假一份,以防万一]

[我会过去一趟]

[准备好一点,不然回头收拾你]

  

黑金:………………

黑金:“过分!哥哥过分!!”

  

秋说只陪两天就只两天,现在他孤零零的一个邪神,独自在昔日圣空一族的领地上横冲直撞,现在好不容易看到了圣空一族建筑的屋顶尖尖,金还要他满森林的找骨灰,还威胁他!!

  

“我真的生气了——!”

  

曾经的第二代创世鬼神,现在的创世邪神,开始在万象森林里大发脾气。

  

另一边,躺在床上装睡的金睁开眼睛,勾了勾小指,长在房门后那一小块裂缝里的小芽艰难的把芽尖从门缝抽出来,而后亮了一点微弱的金光,快速的枯萎,化作尘埃。

  

金转头看了眼闭着眼睛一动不动的嘉德罗斯,似乎是注意到了金的目光,嘉德罗斯睁开一只眼。

  

“果然还是睡不着?”

  

刚刚就听到金藏在被子里的手挠床单,挠了半小时了愣是没停过,嘉德罗斯想爬起来,但是又被金摁了下去,金甚至一只手抓着祂的手,只要嘉德罗斯一有起身的动作,就用力握紧祂的手。

  

嘉德罗斯无可奈何,只当他是要人陪着——病人的心理变化难测,再加上嘉德罗斯不太希望让信徒难过,便顺着金,躺着假寐。

  

正当嘉德罗斯准备再说些什么的时候,金转身,抱着嘉德罗斯,把堂堂一个鬼神当抱枕似的,几乎整个人都挂祂身上了。

  

嘉德罗斯:………………

  

嘉德罗斯毫不留情的敲他一栗子,散了实体,留下一句“不敬鬼神,罚你反省”,然后像是上次不想和金吵架那样,躲起来了。

  

跑的很快,跟落荒而逃似的。

金伸了个懒腰,从床上爬起来,一副想睡觉的模样。

  

“咚咚”

  

房门被敲响。

  

“金?醒着吗?出来一下,有事。”雷狮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

  

金掀开被子下床,去开门。

  

——接下来,让嘉德罗斯答应去一趟。

  

金敛下眼中思虑,扭头打了个哈欠,困惑的看着雷狮。

  

“本来不想吵你起来的,得问问你和圣空鬼神的意见。”雷狮见他还要睡觉,有些担心,“晚点睡可以吗?”

金点点头,歪头看他,比划着他什么事。

  

雷狮蹙眉,“……这个,让他……让我哥跟你说,如果不愿意的话也可以的,不需要勉强。”

  

金一脸懵,指指雷狮,比划着问他叫自己到底干嘛?

  

然后歪头做疑惑的表情。

  

雷狮:……

雷狮忍无可忍:“总之跟我出来啦!别比划你那看不懂的破手势了!手语都没你比划的难懂!”

  

金耸肩,乖巧跟着他走出房间。

  

嘉德罗斯从金身后出现,环住他的肩膀,双手叠放在他的心室前。

  

金扭头看了祂一眼,笑眯眯的指了指祂,然后捂着自己的眼睛。


[嘉德罗斯大人,不躲啦?]

  

“……我没做错事我不躲。”嘉德罗斯把他的脑袋扭回去,不知为何感到有些窘迫。

  

“你该反省反省,不要抓着个什么就抱。”

  

金敷衍的点点头,一会儿比划着“OK”,一会儿画了几个虚线,指了指自己,然后双手合起,拜了又拜。

  

[嘉德罗斯大人您说的都对,我反省啦,原谅我吧,求求啦。]

  

嘉德罗斯:……

嘉德罗斯开始思考,自己为什么能看出来金后面比划的那几句是什么意思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