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文不评论使我失去热情(封洛)

神与信徒 26:六族因天灾而亡

“噗嗤!”

  

瞳孔犹如爬行动物那样的男人额头冒着冷汗,拿着钉子和羊角锤的两只手都在发抖。

  

他面前的桌子上,放着一只已经被铁钉扎的破破烂烂的稻草小人,稻草小人的下面,还放着一张黑金进收容所时拍下的照片,照片上面还写有黑金的名字。

  

“没有接到指令之前,不能停。”他身旁的黑长发少年托腮,懒懒的说道,“继续。”

  

“这……这继续不了……”男人想要看向少年,却被少年手上抵着他脖子的枪一怼,吓得不敢再动。

  

霍金斯啧了一声,“怎么就继续不了?稻草人钉坏了换一个。”

  

“不……不是那个原因……”男人的身体还在发抖,“我,我感觉……有什么——咕呃!!”

  

稻草人身上的钉子尽数弹开,一株细长的植物从稻草人的胸口位置长了出来,然后狠狠地扎穿了男人的喉颈。

  

“……!!”男人张了张嘴巴,血从他口中流出,霍金斯瞳孔骤缩,枪口转移到稻草人胸口的植物上。

  

植物根茎一扭,竟是将男人的脑袋生生的切成了两半。

  

“砰!”霍金斯开枪,将那稻草人打烂。

  

那株绿植枯萎了。

  

“——该死!”霍金斯咬牙,不再管那软软倒下的尸体,转头跑出了这个关押室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

  

异变兽的嘶吼盖过了大雨哗啦的声音。

  

城里居民大多已经被转移到了地下安全屋,因为一些原因没能转移到安全屋的那部分人,没想到会有异变怪物闯进城里,一时间惊恐的尖叫,和因为恐惧而冒头的精神污染在城里漫开了。

  

“噗嗤!”

  

米发的少年抽出打进异变人心口的右手,甩了甩手,雨水将他手上的血稀释冲刷掉,看上去依旧干干净净。

  

帕洛斯站在大雨中,一头雪色脏辫被雨淋得贴在颊边、颈上,神情喜怒难辨。

  

“……唉。”帕洛斯深吸一口气,然后吐气,把贴着额头的刘海撩开,扬声喊了一下,“佩利!走了!我们去找老大,这种情况他们应该要提前放出来了!”

  

帕洛斯看了眼身后瘫坐在地上,一脸呆滞的大妈,耐心道:“阿姨,赶紧走吧,地下安全屋在哪里知道吗?”

  

大妈勉强回神,惊魂未定的按着胸口,听到帕洛斯这么问,连忙点点头,“知道、知道!”

  

“那快去吧,我得去找找其他还活着的幸存者。”省得老大说他见死不救。

  

大妈面露惊恐,哀求道:“我可以跟着你们吗?我怕待会儿又冒出个怪物……”

  

帕洛斯沉默了一下,弯腰,看着大妈的眼睛。

  

“不需要害怕,这次只是意外,接下来我会在暗中保护你,你只需要往安全屋跑,知道吗?你会安全的抵达安全屋的。”

  

大妈目光恍惚了一下,随即清明,忙不迭点头,感激的对帕洛斯道谢,然后转身匆匆的跑了。

  

大妈脚下的影子里睁开了一双橙红色的眼睛,然后消失在雨水中。

  

佩利站在帕洛斯身边,歪头看着他。

  

“……骗她的,不然她肯定非要跟着我们。”帕洛斯说道,“异变怪物还没有这么快突破城门,你刚杀的是会飞的异变人,叫她赶紧走才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  

佩利似懂非懂的点头。

  

“影、帕、啊啊……”佩利比划着手势,笨拙的想要说些什么。

  

帕洛斯直觉他想说的话,自己可能不是很想听。

  

“好了,走吧!去找老大。”帕洛斯把他贴着脸的刘海撩开,“佩利可要观察周围有没有居民,救人我来,找人靠你,知道吗?”

  

“唔,嗯!”佩利点点头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

  

正如帕洛斯所想,雷狮他们的确已经提前从观察室出来了。

  

圣空鬼神快速的看了一圈周围,回到金的身边。

  

“城墙下有异变兽,天空有飞鸟型异变人,还有鸟类异变兽,正在往城里飞。”

  

金面色凝重的将嘉德罗斯所说的话转述给雷狮。

  

雷狮面色难看,“卡米尔!你往最近的地下安全屋走!负责安抚居民情绪!通知城主安排远狙系被感染者!”

  

“金!你跟我去城墙上方阻拦飞鸟型异变怪物!”雷狮看向金。

  

“圣空鬼神能离开你身边对吧?拜托让祂去找帕洛斯!叫帕洛斯负责救援,把城内还没有转移到地下的居民带去安全的地方!”

  

圣空鬼神见金点头,道了声“知道了”,便迅速往“雷狮海盗团”的住所赶去了。

  

雷狮带着金匆忙赶向城门,卡米尔看着他们俩的身影逐渐消失在雨幕中,担忧的蹙眉,犹豫了一下,还是转头往最近的地下安全屋跑了。

  

“你的能力最远能放多远?”

  

“大概一百米以内。”金回答道,“要怎么做?”

  

“——你负责监督有没有异变怪物飞进城内,我负责城外!”雷狮咬了咬牙,“能挡住一些是一些!城里帕洛斯在,居民会尽快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的!伤亡尽量降到最低!”

  

金一顿,抿了抿唇,移开视线,看着前方逐渐清晰的灰黑色城墙。

  

多亏了雷狮,他们很快就上了城墙,守在高墙上的士兵已经有不少受了伤,雷狮赶到的时候,正好有一只异变兽要飞越城墙进城了。

  

一抹蓝紫的光袭向那只异变兽,痛苦的鸟鸣响起,很快就被雨声覆盖,异变兽的尸体坠落,被金甩出的灿金“绳索”捆住,丢出了城外。

  

“伤员离开!等待救援!没有受伤的士兵分散!城门这块区域由我负责!你们去西门和东门!联系靠近着万象森林的北门!警惕万象森林内未知异变怪物出动!联系主城主和副城主!之前我有通知惩戒院!叫惩戒院联系收容所!派遣安全感染源支援!”雷狮厉声喊道,“时间不等人!快!”

  

“是!”

  

城墙下的异变兽开始暴动,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,雷狮快速环顾一圈,咬牙,身上雷电萦绕,本来只下雨不打雷的天空忽然雷鸣响起,电光闪烁。

  

“轰隆隆……”

  

恐怖的天雷咆哮着落下云层,大面积的覆盖了城墙下那片怪物海,怪物嘶吼咆哮的声音此起彼伏,混乱不堪,不少个头小的异变怪物被体积大的异变兽几下踩死,踩成血泥,被雨水冲散。

  

“雷狮老大!”金目露惊色,连忙伸手扶住险些跪倒下去的雷狮。

  

全力发动了一次能力,雷狮面色苍白的吓人,他大口的喘气,推开金,扶着墙头,“我没事……!去警戒!不要放怪物进城!”

  

金只得听他的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

  

“噗咳……!”

  

格瑞吐了一口血,面色苍白的看着不远处被植物提起来的黑金。

  

安迷修身上的黑雾浓郁到几乎要将他完全覆盖,他的身上全是伤口,有的是利器划开的伤口,有的是被乌鸦啄咬出来的。

  

那些安迷修体内出来的乌鸦嘶叫着,站在植物藤须上,整理自己的羽毛,鸟喙,爪子上沾的血,蹭在鸦羽上、藤须上,对于曾经的主人,安迷修,如今的惨状无动于衷。

  

安迷修的颈间,手背已经充满了黑色冒着雾气的裂纹,气息弱到近乎于无。

  

邪神安莉洁已经变回了人形,身上的白衣被她自己的血染红,“雷伊”还在苦苦支撑。

  

“……真的是待在一个地方太久了,我不太明白你们这些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。”

  

“黑金”开口道,吐出温和的女声。

  

藤须缠绕着黑金的双眼,缠得严严实实,藤须上裂开了两个缝隙,然后撑开,一双蓝色的眼睛长在藤须的裂缝,看着格瑞和安迷修。

  

“圣殿的,守望的……”

  

那双蓝色眼睛又望向昏迷过去的安莉洁,和虚弱的随时都要昏迷过去的“雷伊”。

  

“圣山的,雷王的……”

  

“而且还是被取掉心脏的雷王鬼神……”蓝色的眼睛眨了眨,从白色花朵里长出的手伸出了一只,扶着黑金的脸颊,做出托腮的姿势。

  

“好像……还不完整……?真是奇怪,没想到居然还有第二个会想到这么做的孩子……”

  

“雷伊”难以控制的喘息着,心室里那颗脆弱的心脏几乎是艰难的在跳动。

  

“……只有两个还能用得上。”“黑金”苦恼的皱眉,藤须抬起,慢慢伸向安迷修和安莉洁。

  

“那另外两个,就不必留了吧……”

  

“!”

  

“雷伊”和格瑞不约而同的护住另两个邪神,看着“黑金”,目中终于露出了惊惧。

  

“滋啪!”

  

淡紫色的光盾罩在双方身上,弹开了藤须。

  

“就此收手吧。”

  

“黑金”蓝眼转动,抬起看向格瑞后方。

  

格瑞回头,副城主面色凝重的站在不远处。

  

“再怎么说,他们归我管理,如果你不高兴,大可以冲着我来。”

  

“又一个……?”

  

女声有些困惑,“怎么……”

  

“……算了。”女声叹了口气,“祂留着你们应该还有用,小家伙这点伤也不算严重,回去养养就好了……而且这孩子也淘气,差点毁掉了一个鬼神,这次也是我们家理亏。”

  

“……”雷震不好接话,对方毕竟是喜怒无常的植物感染源,他只能防御,攻击方面他估摸着也没有一半的可能性,能够胜过这个植物感染源。

  

以黑金为中心,向外扩散的藤须被一根根的折断,似乎是因为与根源断开,那些藤须很快就枯萎,化成了灰烬。

  

化为灰烬之前,似有一抹淡金色闪过,但很快就消失了,仿佛幻视一般。

  

“这孩子身上的污染……好像是我的。”女声说道,藤须上的蓝色眼睛看着安迷修,以及他身边那些乌鸦,“这么久过去了,污染已经和他融为一体了……抱歉,我没办法帮他剥离出来,你们要找别的办法……”

  

就像是客套两句一样,“黑金”很快就收回了话题,若无其事道。

  

“如果没有别的事了,我就带我弟弟回去了。”

  

“等……”安迷修声音嘶哑的厉害,他艰难的伸了伸手,想要喊住“黑金”。

  

“等一下。”格瑞见“黑金”要走,硬着头皮喊住他。

  

那双蓝色眼睛看向格瑞。

  

“……当初,圣殿鬼神在创世神庙里发现的植物感染源,是你吗?”格瑞紧张问道。

  

安迷修艰难的想要抬头,但是他的身体损坏的太严重了,完全动弹不得。

  

“……是,但不完全是。”“黑金”说道,“那是天灾。”

  

见格瑞一脸不解,“黑金”耐心温和的给他解释。

  

“当初天灾降临创世,我与创世鬼神都遭到了威胁。”

  

“这孩子……”花里长出的手指了指少年的脸颊,“被雷劈的身形消散,好不容易才终于活过来,而我当初也遭受天雷,不得已只能一分为二,让本体逃离了创世神庙,分支留在了那里……按照我的想法,那分支,应当被天灾消灭了才对。”

  

“但是,它没有死在天灾下。”

  

“那么按照第一代创世鬼神的意思,那个分支应当是变成了天灾的媒介,去毁灭拥有鬼神的其他六族。”

  

“……这……怎么可能……?”格瑞不敢相信。

  

“我无意伤害任何人,我只想保护我的家人,我比你们强,没必要骗你们。”

  

“但……可是……这是为什么……?”格瑞看着“黑金”,目光怔愣,“若是这样的话,守望……”

  

如果按照这个说法,当初创世一族覆灭后,给六族带来的灾祸,全是因为天灾吗?!

  

“……我没有那个能力,能够控制天气变化。”

  

“圣空的天火之灾,守望的天冰之灾,圣山的病疫之灾,雷王的兽潮之灾……都与我无关。”

  

“圣殿的污染……不,应该说诅咒之灾,虽说与我有点关系,但,我当初只能断尾求生,分支的所作所为,我皆不知情。”

安迷修紧紧的捏着拳头,大脑一片空白。

  

“第一代鬼神曾告诉过我。”

  

“你们鬼神,是不被允许的存在,因为天觉得,这个世界上不应该有鬼神存在,它会用尽一切办法,制造天灾人祸,抹杀你们。”

  

温和女声说出了对于鬼神而言最为残忍的真相。

  

“鬼神的存在因为人们的信仰,想要灭杀鬼神,要先杀灭信徒。”

  

“这也是为什么六族全部覆灭的原因。”

  

“杀死信徒,就等于慢性毒杀鬼神。”

  

“要么作为鬼神死去,要么作为邪神苟活,这就是你们鬼神以后,唯二的途径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1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